广电播音应急本科生党支部为校争光,斩获特等奖!

发布者:林苍桑发布时间:2024-01-03浏览次数:10

1129日,由江苏省教育厅、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,江苏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委员会承办,东南大学、南京大学、苏州大学、中国矿业大学协办的2023年“爱我国防”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决赛成功举办。

公管院广电播音应急本科生党支部陶澍、丁朵朵的参赛作品《守护蔚蓝海 共筑强军梦》荣获特等奖,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、积极分子代表观赛。

本次比赛经历校内初赛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,支部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。参赛作品围绕中国人民海军的发展成就和河海大学“以知识拥军,育人才护军”的生动事例展开讲述,生动诠释了对“爱我国防”的深刻理解,激励新时代青年在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。

国防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的必修课。对于支部师生,此次演讲比赛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,点燃了支部青年赓续红色血脉、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,鼓励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。